桃胶尹耳羹!

用心中坦荡,换世上一遭。

       张九龄于王九龙是年少时期的意外惊喜,是爱到疯狂的执念。

       王九龙于张九龄是不后悔的年少冲动,是无法两清的劫。

       与两人来说都是对方心中那抹带着缺口的朱砂痣。

       给太太 @雍和后海 迟到的了长评,也是我第一篇长评,垃圾文笔,读文理解也浅显,望太太不要嫌弃啊!!!希望不要有太多错别字啊!

       看这篇《可怨不可说》时,从第一篇起就被死死抓住了。很难想象花了多少功夫,文中九龄的职业,描写起来太难了,难度系数太大了,不花心思不下功夫是绝对写不出来的。这个职业设定我也是第一次看,超棒,很新颖。而且文章的连贯性也不错。虽然大部分的剧情偏虐,但是也应了那句,虐文两极分化,太太占了那极好。

       追文的时候于我是真的煎熬,作为苦逼的高中党,周一到周五没有手机,每次电脑课总是争分夺秒的完成老师的任务,赶紧登上lofter,看看太太是否更文。每每看到太太更文,都直接想在电脑教室土拨鼠尖叫。太太的几篇文末,都让我在心里不经感叹——到底是可怨不可说。为太太取名叫绝!

        这篇龙龄的《可怨不可说》与金东的《合适》不同,与良堂的《蜜果粥糖肉桃茶》不同,这篇《可怨不可说》让我看到了另一个太太。和《合适》的平淡却又充满爱与意外的文字不同,这篇    《可怨不可说》是不平凡的偏执的固执的文字。我,超级喜欢这篇《可怨不可说》。

       细聊剧情,让我印象最深刻也超级喜欢的三个画面分别是:

——第三章里,九龄和一个他认为长大很像心中人的鸭吐露心中执着时,那位心上人在明白他心意时,失控的脚步和那句我累了。

——是第七章文末和第八章开头那句,是你们的学长,他不要我了。

——是第十章里那句撕心裂肺的那句,我没有!

       这三个场景,初次看时和朋友分享后,两人的心都是一揪,怎么会?每每,我都忍不住问自己这句话,最后还是叹一句到底是可怨不可说啊!

       那心口缺的朱砂痣是都不曾意识到隔在两人中间的事是九龙被九龄撞见出轨,是王九龙最后悔的事,也应了大林心里九龙最不该做的事。看的大楠的父母和九龄袒露真相时,九龄用头撞桌子和那句“关于王九龙的所有失去,我都不能原谅。”真的超级心疼。原谅看到九龄的大楠说两清,我心里真的一遍一遍地说不要,也幸好,他们两清不了。

        我想两人分开的日子里,九龄更多的对大楠是出于爱的心疼,是对自己赌瘾的愧疚;而大楠对九龄更多是出于爱的偏执和固执。但无论是什么,终于,终于他们还是有了个属于自己的happy ending!真好!

       太太的《可怨不可说》总是在平常中带着玻璃,可你又会发现似乎每一块都跑着蜜,因为你会发现每个文字中都能体会到他们对对方的爱。

      最后,和太太讲几句话。

       太太的文笔真的没话说,今天看到太太又遇到糟心的事了,希望太太不要为不值得的人不开心。我也不知道自己的这个算不算长评,两份手写稿终于用手机码上了,开心!但似乎对文章的解读太少了,太过于浅显,希望太太不要嫌弃。祝太太一马平川!

恩怨纠缠,痴恨平摊,爱是可怨不可说。

2019年3月30日11:46季尹书

评论(3)

热度(15)